日落时暴雨倾城。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城中最繁华的集市其实是一条横跨东西、将中心城区划为南北两半的大道,十数米宽的开阔路面上却常常显得拥挤异常。除去惯有的固定商铺,流动的小贩也很多,将包着商品的布包一展,便可以就地叫卖了。作为嘘头的货物被摆放在醒目的位置,一眼望去琳琅满目。老道的人在这里可以淘到一些被埋没的好货,不过对于初来乍到的人,通常只能落得一个上当受骗的下场。

夜幕降临,集市上的店家纷纷升起了灯盏,街上每隔一段距离设置的高大火盆也被点燃,矗立在夜空中,熊熊燃烧着,为夜色笼罩的集市带来光明。

“去去去。”一家规模不算大却也不小的店铺前,一名比常人高出一头的大汉踢翻了一名佣兵的摊子,口中咄咄出声。他看着那名佣兵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落荒而逃的狼狈样,往地上啐了一口唾沫。

他转身回到自己的店铺里,却一愣。店铺角落里的一堆木箱上不知何时多了一个人,晃荡着腿懒散地坐在那上面,全身都隐没在黑暗之中。

“哟,生意不好做啊。”这个人悠然自得地从一旁的打开的匣子中拿出一枚形状奇特的石头,拿在手里摩挲了两下,指间溢出一点黑雾缠上,霎时间激出一团明亮耀眼的白光,照亮了那人兜帽下的蓝发和蓝色眼瞳。

“咦,这玩意儿还不错。”蓝发青年勾了勾嘴角,嘴上这么说着,手上的动作却是极为不屑,随手一扔,将这枚石头扔回了匣子里。匣盖晃了晃,落下来扣上,掩住了乳白色的光线,店铺内的环境又重新变得昏暗起来,只被悬挂在店面上方的一盏油灯照亮。

“我看你这儿没什么人来啊。”

“喏,到处都是抢生意的,刚刚不是还从店门口赶走一个。”

惊异只是一瞬间的,看这名青年没什么恶意,反倒是一副对店里的东西很感兴趣的样子,大汉也没有在意他的举动,抱怨一句,指了指门外方才那名佣兵设下地摊的地方。

“也不能怪他,这年头谁都不容易,谁不是为了挣口饭吃啊,对吧?”赛科尔从木箱上跳下来,经过大汉时熟络地拍了拍他的肩感慨了一声,仿佛对方是认识多年的熟人。他自顾自在店铺里转悠起来,拿起这个看看又举起那个,对着灯光仔细查看着。

“这些东西不行啊,都是拿来充数的?”

“无人区里的东西哪有这么好带出来,这个质量已经很不错了,不听听我的价格吗?你走遍这条集市都找不到第二家像我家这样价廉物美的铺子了。”大汉赔着笑迎上去。

“可是,就这些东西我还看不上眼。”蓝发青年环顾四周,像是在思索着什么,却突然瞥见了大汉镶嵌在帽子上的一枚晶核,昏暗之中隐隐折射出幽绿色的光芒。

他眯了眯眼睛,压低声音,抬抬下巴示意:“你头上那个……挺不错的,卖不卖?”

大汉脸色一变,就想开口拒绝,心思却一转,想着先看看对方拿出的筹码也不错,神色便缓和下来,摘下头顶的无檐帽托在手里,很是小心地将这枚绿色晶核取下:“这可是无价的宝贝,是从两年前闯进首都的那条蛇身上弄下来的,你……”他上下打量起面前的青年来,故意停顿,意有所指。

“我知道我知道,公平买卖嘛?来来,给你看个好东西。”赛科尔爽快地应下来,目光在那枚晶核上转了半圈,伸手从腰间摘下一只一拳大小的小布包。

只是在勾开绳结时他的小指颤了颤,这次可千万别再出什么岔子了。

看似平实普通的布料缓缓被拉开,缝隙的褶皱间瞬时攀附上柔和的点点银光。一截指肚般大小的温润骨质宝石完整地呈现在两人面前,象牙般的质地之上流动着银色的暗纹,活物般不断地生长、消亡着。

“这是……”大汉目不转睛地盯着这枚奇异的宝石,双目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似的逐渐瞪圆了。


“抓住他!”

木屑飞溅,爆裂声突兀响起,集市上这附近的人纷纷投以将视线转向骚动的来源,却都只觉眼前一花,隐约看见一条敏捷的身影快速地腾跃几下,踢翻了一辆满载水果的推车翻上了屋顶,就此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。

那家被撞坏的店铺门前,一名长相彪悍的大汉胡乱地把帽子扣在头上,气急败坏地追了几步,却苦于丢失了目标而迫不得已停下脚步,指着那条身影消失的地方大喊着什么。

“抓住他!就是他偷了那位大人的东西!”

一时间四下里议论纷纷,有倒吸冷气的声音。

“……那位大人?”

“好像就是前两天从北边来的那位……”

远空传来几声刺耳的鸣啸,两只身披铠甲的飞鸟兽闻讯赶来,向人群俯冲而来,利爪抓裂长空,骑在它们身上的士兵身上坚甲铿铿作响,金属勾动头顶火盆中明亮跳动着的火光,重新化为两道流光冲天而起,追逐着逃走的人而去。

这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,人们面面相觑,回想着方才的一幕。

“散了散了,没什么好看的,不要议论,不要议论。”随之赶到的北域士兵开始清场,镇压开始骚乱的民众。





放这个片段是为了……emmm……抱歉我把去年八月挖的那个坑正式给弃了。实在对不起orz因为发现那篇剧情的走向不适合他们俩……

不过如果有人非常非常想看的话,我大概会在相同的背景里想一个新的故事接上这段开头……这事随缘orz

(其实只是为了混更

评论
热度 ( 2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