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落时暴雨倾城。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他在江边找到了蓝发的青年。
后者坐在亲水道的防护栏外侧,两条腿垂下来,背影单薄,轻飘飘的,好像下一刻就要被江风刮下去。
蓝发的青年听到了脚步声,讶异地回头。看到是他,挑了挑眉,从栏杆上跳下来,稳稳落在木板铺的地上,拍了拍裤子上蹭上的灰,极为潇洒地向他伸出手。
“嘿,认识一下?我姓混账,赛科尔·混账,是个完完全全的混账,失败者。”
“幸会。我是维鲁特·克洛诺,只是个普通人。”他直视蓝发青年的眼睛,“我在找一个叫赛科尔•路普的人,他从高中毕业就失踪了。我一直在找他。”
蓝发青年见他没有要与自己握手的意思,也不在意,收回了右手,举起双臂交叠在脑后,伸了个懒腰。
“我想想啊……啧,说不定我认识。怎么,你找他干什么?”
“带他回去。”
“看样子你是要无功而返了。啊,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我只是在开玩笑,你可别放心上,祝你顺利呗。”
他意有所指地摇了摇头。
“你觉得,我找得到他吗?”
“哈……谁知道啊?不过我还是要劝你一句,赶快回家吧,你看这里除了你和我空无一人。”
江上的风吹来,吹动岸上的苇丛。他站着,风灌进他的衣领,鼓起他的衣摆。蓝发青年与他对视了一会儿,莫名其妙地耸了耸肩,不再理会他,扶上栏杆,撑了撑,想要再次坐上去。
他转身,向来路走去。
“这里太冷了。待够了就回去吧。”他说。
“好好好,我会的,那么再见,好好先生——”赛科尔在他背后拖长音。
走了几步他停在原地,双手插在衣兜里,低着头背对着江边的青年。他知道那个青年在看着自己。过了一会儿他开口了。

“听着赛科尔。你不是一个混账。因为没有人会爱上一个混账。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7 )